延平國小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,建校至今已超過80年,與當地人民有緊密不可分割的情感,由於校舍房屋老舊、結構安全堪虞,不僅對都市景觀造成影響,也降低教育品質。全案經過台北市府內的跨局處溝通,教育局與交通局的協同合作、建築師的縝密規畫,校方先行安置學生後,辦理拆除重建的作業,全案雖幾經流標,新工處在檢討標案並重新公告後,終於由三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標案,在有效的工序調整之下,已於2021年提前完工,使全校師生歡欣鼓舞的再聚延平。

建築師以「都市櫥窗」為概念,透過簡約幾何形體,以垂直及水平結構平衡表現框景效果,搭配豐富的立面陰影及韻律創造全新且活潑的都市景觀。

透過豐富的生態樹木原地保留、校園開放等方式,與鄰里共享綠色資源,不僅讓教學更具生態,社區居民也能體驗校園空間所帶來的清新與朝氣。

承攬廠商三星營造誠懇認真的態度,主動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等新進技術,以3D視覺方式,完成施工工序及界面的相關檢討,不僅排除施工圖說疑義,更能因此提高施工效能,有效達到品質確保且提前完工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