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延平國小位於大同區昌吉街,創設於1939年,由於校舍老舊、設備極需汰換,校方委託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校舍改建工程,計劃興建地上4層、地下2層的簇群式校舍整體改建工作。

改建校舍包含一般教室、專科教室、特色教室、圖書室、多功能視聽教室、幼兒園、資源班級等空間,也與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共構公有地下停車場,回饋地方。

延平國小改建工程經新工處公開評選後,委託楊天柱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、設計及監造工作,該案將以「都市櫥窗」為規劃概念,校園立面設計採取簡約幾何形體,強化視覺端景,透過玻璃、深窗、雨遮及欄杆等元素,以高低框架強化視覺端景,並搭配豐富的立面陰影及韻律,由半戶外廊道串連教學、休閒及生態空間,除提高活動便利性,也創造都市櫥窗綠景。

延平校舍改建工程案已於日前決標,由三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,廠商期許延平國小改建工程不只是單純的校舍改建,更是一個可與周遭大同區居民共同分享的都市櫥窗。